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314养生堂视频全集:倪诚讲身体中的“小太阳”

当十二正经气血较盛时,奇经吸收管辖区域多余的气血并贮存于内;当十二正经气血较虚时,奇经输出所贮存的气血给予补充,表现出奇经八脉对正经气血的“蓄溢”功能。

而后背就是奇经八脉中被称为“阳脉之海”的循行位置。专家表示一旦循行位置出现了问题则会导致脑部,脊柱,肾脏等疾病。到底这条被称为“阳脉之海”的神秘经脉是什么?

专家表示用于诊治后背疾病的奇经为督脉。中医讲,背为阳,腹为阴。督脉贯通脊柱,总督全身阳气,脊柱病(像颈椎病、腰椎间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等)是督脉病候,这类脊柱病的高危体质人群主要是阳虚体质。因此有阳虚体质的人可以通过通补督脉来达到调理的目的。

阳虚体质的人有何症状

1、阳虚表现:畏寒怕冷、手脚冰凉

阳虚的主要症状为畏寒怕冷,手脚冰凉。阳气犹如自然界的太阳,阳气不足,则内环境就会处于一种“寒冷”状态。 中医认为畏寒怕冷主要为脾肾阳虚而引起。

2/5页
阳虚体质的症状倪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