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海参

海参的功效 海参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具有很好的功效价值,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具有很多种美味的吃法,我们常常那个买到的海参是干的,很多人不会泡发海参,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泡发海参的吧。

海参的功效

1、海参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海参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为海参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及大量的维生素,可以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能够很好的抗衰老,海参当中还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2、海参具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海参的营养非常丰富,具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赖氨酸、牛磺酸等物质,这些都是促进成长的重要成分,所以吃海参对我们的成长发育很好。

3、海参可以抗疲劳、调节人体血糖,因为海参当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粘多糖和精氨酸,可以很好的补充能量,缓解机体的疲劳感,而且海参非常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海参当中含有可以抑制糖尿病的酸性粘多糖物质。

4、海参可以补血调经,海参含有非常丰富的精氨酸,被称为是精氨酸种的大富翁。而精氨酸则是组成男性精 细胞的重要主成成份。它不但具有改善脑和性腺的神经功能的传导作用,还具有明显的缓解性腺衰老的作用,从而提高男性勃起的能力。

海参的泡发方法

1、清洗:海参从海里打捞上来后,如果直接食用那是好的,但是新鲜的不好保存,不好运输,所以很多人在海参打捞上来后要处理成干海参,我们在泡发海参前要把干海参放在水里清洗一下。

2、水泡:干海参用水泡的时候,记得要用纯净水,这样的水没有杂质,不会堵塞海参的毛孔,可以让海参有足够的空间来泡发,头次泡发的时间一般在两天左右,每八个小时或是十二个小时换一次水。

3、观察:海参在第一次泡发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观察海渗是不是变软了,每次换水的时候可以用手捏捏,不过要注意泡海参的碗和手不要粘了油,因为油是会堵塞海参的,会限制泡发空间。

4、去沙嘴:当泡了两天后你会发现,海参开始变软,可以用剪刀从海参的腹部剪开,剪开后你会发现在头部有沙嘴,这个不能吃,要把它除掉,同时海参内部的筋可以用剪刀剪成两到三段,可以让海参泡发得更大。

1/2页
海参的做法海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