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喉咙有痰怎么办 史上最有效的祛痰方法

一般在我们患上感冒的时候,都会发生喉咙有痰的病症。喉咙有痰是一个比较让人抓狂的疾病,尤其是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那么你知道怎么解决喉咙有痰的困扰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目录

1.喉咙有痰是什么原因 2.喉咙有痰吃什么水果好

3.六种蔬菜解决喉咙有痰问题 4.喉咙有痰喝什么茶好

5.孕妇喉咙有痰怎么办 6.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7.肺炎患者喉咙有痰怎么办 8.支气管炎患者喉咙有痰怎么办

喉咙有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咳嗽的时候一般都会有痰,而患有慢性气管炎类疾病的患者咽喉也经常有痰,其实痰是我们的呼吸道的黏液,它的存在会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呼吸,我们总是习惯性的想要通过咳嗽把痰咳出,但是这种方法在很多时候都会失效,那么,咽喉痰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由于脾虚不运,可以使水湿停留,凝聚为痰。

第二、一般来说,患有鼻炎等鼻腔炎症的患者,在炎症的作用下会导致鼻粘膜分泌大量脓性的和粘稠度很高的分泌物,随着就会随着鼻纤毛,运送到鼻咽并粘附于鼻咽处,进而就会导致咽部异物感,可以通过咳嗽咳出。

第三、脾胃薄弱,宿滞逗留,损伤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阳被伤;或因热病饮水过多,脾运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湿停留,聚集为痰。还有恣食肥甘,胃中浊气郁蒸,酿湿生热也可以化为痰浊。

第四、对于外感失治的,或者是体弱屡患外感的,经常会导致肺气被伤,进而就会不能输津四布,达到通调水道下输膀胱,进而就会比较容易的使水液停留,这样的话可成痰,痰还会贮于肺,肺气不利。

1/15页
喉咙有痰怎么办喉咙有痰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