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是什么 脑出血症状和治疗手段

冬季是许多疾病复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许多的老年人来说更是非常危险的!很多的老年人都会出现脑出血的情况,你们知道脑出血是什么意思吗?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现代医学对于脑出血的治疗又是怎样的呢?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脑出血病症介绍 2、导致脑出血常见的原因

3、脑出血需要做哪些检查 4、常见脑出血的临床症状

5、情绪激动要小心脑出血 6、脑出血的发病机制

7、脑出血的鉴别诊断 8、脑出血的食疗

脑出血病症介绍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即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

病因

常见病因是高血压合并细小动脉硬化,其他包括脑血管畸形、动脉瘤、血液病、血管炎、瘤卒中等。用力过猛、气候变化、饮酒、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为诱发因素。

临床表现

1.运动和语言障碍

运动障碍以偏瘫较为多见;言语障碍主要表现为失语和言语含糊不清。

2.呕吐

约一半的患者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表现为嗜睡或昏迷,程度与脑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和速度有关。在脑较深部位的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大多会出现意识障碍。

4.眼部症状

瞳孔不等大常发生于颅内压增高的患者;还可以有偏盲和眼球活动障碍,如脑出血患者在急性期常常两眼凝视大脑的出血侧。

5.头痛头晕

头痛是脑出血的首发症状,常常位于出血一侧的头部;有颅内压力增高时,疼痛可以发展到整个头部。头晕常与头痛伴发,特别是在小脑和脑干出血时。

1/15页
脑出血的原因脑出血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