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的保健

关于腰肌劳损只要适当预防,腰肌劳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尤其是教师这个行业,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要矫正生活中的不良姿势,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总是弯腰或斜坐。

抬头、收腹、挺胸,维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避免颈椎和腰椎过分前突,睡觉时也应保持脊柱的适度弯曲。加强体育锻炼,有目的地锻炼腰背肌肉。

经常参加一些像游泳、放风筝、打球这样的活动,多做左右腰部侧弯、回旋以及仰卧起坐。平时工作中要注意自我调节,避免长期固定在一个姿势,课间休息时可以蹲一蹲,做做课间操。

一旦感觉腰部酸痛,不能久站或久坐,就应警惕腰肌劳损的的可能,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了。治疗上以非手术治疗为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止疼药,同时用理疗、按摩等方式舒筋活血,帮助恢复。

腰肌劳损吃的食物

1、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2、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3、续断杜仲猪尾汤: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4、龟肉杜仲汤:龟肉250g,核桃仁30g,杜仲10g,共煮熟。去杜仲,食龟肉、核桃,饮汤,连服3日,间断服用。

5、黄鳝杜仲汤:黄鳝250g,猪肾1只,杜仲15g,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6、猪肾黑豆汤:腰肌劳损吃什么好?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结语:希望通过介绍,大家能够明白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由于腰肌劳损的发病与人们的工作有很大关系,所以,建议大家在工作中能过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如果在工作中感觉到累了,要多注意休息,防止腰部出现酸疼的症状。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