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划痕症怎么治疗 如何摆脱皮肤划痕症

外在因素

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是皮肤划痕症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皮肤划痕症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预防方法

1、去除诱因

患者平时要注意观察过敏原,如发现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对可疑致敏原应尽量避免接触。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产品物或食物品等。

2、保持规律生活

保持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应寒热变化。.剪短指甲,勿用力搔抓,否则可引起皮损显著增多,瘙痒剧烈。持大便通畅,便秘者可适当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室内应保持清洁、干燥,禁放花卉,也不应该喷洒来苏,敌敌畏等化学物品,以免致敏。喝酒、受热、情绪激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扩张,激发或加重人工荨麻疹。

3、避免用手抓挠患处

避免强烈抓搔患部,不用热水烫洗,不滥用刺激强烈的外用产品物。

4、寻找去除病因

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改善慢性病灶,调整胃肠功能,驱除肠道寄生虫。

5、饮食注意

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6、注意卫生,避免不良刺激

有人工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对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之类,要近而远之。

7、尽量少用化纤物品

橡皮手套、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涤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或人工荨麻疹客户都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避免。

8、防寒保暖

患寒冷性人工荨麻疹的人不要去海水浴场,也不能洗冷水浴,冬季要注意保暖。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皮肤划痕症的内容了,想必大家在看完上面的内容之后,应该对皮肤划痕症这种疾病有了初步的了解,也知道了皮肤划痕症对人的危害。想要不被疾病所困扰,就必须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2页
皮肤划痕症的病因皮肤划痕症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