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这些因素导致手脚脱皮

4、汗疱疹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表现为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瘙痒。汗疱疹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紧张、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过敏等因素有关。在治疗时先要引起重视,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根据医生的建议治疗;生活中要保持手部的干爽清洁;不要用手撕脱蜕皮,以防染毒成脓。

治疗

1、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治疗上可选用低浓度角质剥脱剂或温和的润滑剂;手部湿疹治疗上应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暴力搔抓,过度洗拭等,可内服抗组胺类药物,外用皮质固醇制剂和焦油类制剂等,也可选用一些中药制剂进行治疗。手足癣治疗宜用各种抗真菌外用药,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药。汗疱疹和手爱出汗、敏感体质有关,治疗可选用汗疱康。

2、针对症状进行治疗

外用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两次,三天一个疗程。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

偏方

1、生地30克、玄参30克,一同放入茶壶或茶杯内,用开水泡开饮用。每日3次至5次,每次半杯,半个月可治愈。

2、将鲜大蒜捣成糊状,每日早晚擦手掌。

手脚脱皮的护理

当手脚出现脱皮的时候,多数人喜欢用手去撕或者扯,一不小心把皮肤弄破了就很容易出现感染。专家提醒说,一旦发现手脚开始脱皮,一定要及时处理,避免接触刺激性的物质,平时要多用温水泡手,使用一些油性的护肤品。如果已经出现了感染,则要适当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药膏。

护理方法

1、水疱阶段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中药肤康洁涂液外搽,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泡。

2、脱皮阶段以外用药保护新生长的表皮,可以使用药物进行外涂。

3、皮肤干燥角质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采用保湿防裂的药进行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脱尚未完全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六味地黄汤加减。

结语: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手脚脱皮了,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手脚脱皮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手脚脱皮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祝患者早日康复。

2/2页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手脚脱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