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抖腿综合征 如何缓解抖腿综合征

现在大部分的人整天都是忙于自己的工作,基本上没有时间站立来运动的,这就让很多人出现一个现象,就是抖腿,那您知道什么是抖腿综合征吗?您适量抖腿的好处是什么吗?但是如果您过分抖腿的话,那就是一种病了,那就来看看如何缓解抖腿综合征吧,怎么样抖腿才是健康的呢~

抖腿综合征

其实所谓的抖腿综合症,还有一个名字,就是叫做不宁腿综合症,这个病的症状不用多说,就是在不停地抖腿,不可抑制地抖腿,虽然跟日常生活中的抖腿很像,但是还是有区别的。

因为一个是疾病,一个是正常现象,两者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千万不能混淆哦,但是经常性抖腿的话,可能演变成抖腿综合症的,要小心。

抖腿综合征是一种神经性疾病,主要与多巴胺代谢异常和铁缺乏等原因有关,并且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而平时生活中的抖腿行为,大多数都不属于疾病的范畴,而只是一种习惯动作罢了。

分辨抖腿属于疾病性的还是非疾病性的,主要看以下几点:抖腿综合征的患者无法自己控制抖腿行为,抖腿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灼烧等不适感,还常有腿部痉挛现象,而且这种状况常在夜间发生。

1/6页
抖腿综合征适量抖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