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八种症状要当“心”

2、没食欲

食欲不佳是心脏受损的又一大表现。除此之外,还会出现,上腹痛、腹胀、呕吐、甚至便秘等症状。原因是,心脏右心功能受到损伤衰竭,终导致胃肠道淤血,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

3、头晕

我们经常把头晕认为是头部问题或者贫血。其实,只要出现血压明显偏低,这时,头晕可能是心脏功能受损造成的。严重时,还会出现心源性休克、晕厥等,出现这种头晕,应尽早就医。

4、躺下气短

平躺几分钟,出现气短,然后坐起又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应考虑心脏衰竭。因为,平躺时,血液回流心脏较多,造成气道阻力增大,就会出现气短。这种情况,应挂心内科治疗,还要排查肺源性疾病。

5、下肢浮肿

当心室每分钟射出总血量、水分排出体外量、肾脏血流量同时减少,出现体重增加,下肢浮肿,特别是几天内体重增加3-5斤,可能提示心功能受损。直观的表现,衣服、裤子变紧,找不到突然“变胖”的原因,其实是心功能受损造成浮肿。

2/8页
如何预防心脏病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