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功正常值 肝功能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会去医院做一些身体健康的检查,关于肝功能的情况,大家了解多少呢?肝功正常值是多少?肝功能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相信大家非常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肝功正常值

1.肝功能正常值-谷丙转氨酶(ALT):参考值为小于50单位,是诊断肝细胞实质损害的主要项目,其高低往往与病情轻重相平行。在急性肝炎及慢性肝炎与肝硬化活动,ALT均可升高。但ALT缺乏特异性,许多肝疾和肝外疾患均可升高,另外,ALT活性变化与肝脏病理组织改变缺乏一致性,有的严重肝损患者ALT并不升高。

2.肝功能正常值-门冬氨酸转移酶(AST):前者位于细胞浆,后者位于细胞线粒体中。AST升高的意义在诊断肝炎方面与ALT相似,在一般情况下,其升高幅度不及ALT,如果AST值高于ALT,说明肝细胞损伤、坏死的程度比较严重。如果测定其同功酶则意义更大,轻度肝损时仅有ASTs升高,而重度损害则ASTm明显升高。

3.肝功能正常值-碱性磷酸酶(ALP):正常参与值为30-90u/L。由三种以上同功酶组成,即肝脏型、肠型(含量极微)及胎盘型(仅见于中后期孕妇),还有一部分来自骨骼。ALP经由胆道排出。因此,肝脏疾患出现排泄功能障碍,胆道疾患,骨骼疾患(如成骨肉瘤、转移性骨瘤)均可使ALP上升。

肝功能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1、检查前要空腹

检查之前一定要空腹,因为如果进食就会让那个血液的成分发生变化,血糖等也会升高,一定要注意。

2、不要服用禁忌药物

在检查肝功能前,应注意禁服某些药物,因为服用有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例如:服用维生素D、阿的平等药物时会影响胆红素的测定,服用含阿片类药物可导致转氨酶活性升高等。

3、有些食物不要吃

检查肝功能前一天,好不要吃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叶黄素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血清呈黄色,影响胆红素的测定,像高脂肪的事物,比如牛奶、蛋制品等,可能会导致血脂明显增高,因此需在抽血前10小时禁止食用含脂肪类膳食,肝功能检查前也不可饮酒,酒精可使血清转氨酶轻度增高。

4、不要剧烈活动

一定不要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检查之前要好好的休息,休息不好的话,会很影响检查的结果的。

1/2页
肝功正常值肝功多少正常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