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脾不和的症状 怎样护肝脾

不喝酒不吸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酒。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

不盲目用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吃这些对肝好

1、红枣

红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血不足的人,对于肝脏也有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猪油一般的食用是用来弄汤或者是弄粥,可以适量的放入一些调料,还有一些香菜之类的配料,会感觉更好吃。

3、绿豆

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

把绿豆放水里煮,当水开了以后再煮7-8分钟,然后喝水,不是我们习惯的把绿豆煮烂,绿豆煮烂后会失去养肝的功效。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4、小白菜

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肝脾不和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不要担心,要保持一颗放松的心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

2/2页
如何养肝护肝护肝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