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根治 脚气瘙痒难耐快试试这些偏方

三、霉菌的繁殖

温热潮湿的环境会让真菌生长,出现脚气,脚气症状分为很多种类型,严重的就是糜烂型脚气,温热潮湿的环境会给真菌的生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四、细菌的繁殖

脚部细菌的成长,那么,细菌就可能会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而脚汗中的尿素、乳酸等成分,也会给真菌的生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导致脚气的出现。

五、自身引起的复发

有些病人不重视足癣治疗,很多人认为它是“小病”,不去治疗而导致长期不愈,传染源亦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其次,病人对治疗缺乏耐心,稍有好转就自己停药,极易复发。

脚气的危害

第一大危险:没事抠脚手脚并痒

脚气是高复发疾病,药物治疗没好停药容易复发,为后面的治疗造成更大的困难。

脚气极易通过接触传染到双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成为手气和体癣。脚气患者脚再痒也万万不能用手抠。

第二大危险:衣物混洗全家遭殃

脚气是高传染性的疾病,全国30%的人口患有脚气,在南方和沿海地区脚气的患病率甚至高达60%,没患脚气的人甚至成为“少数派”,可见脚气传染性之强,危害之广。衣物混洗是脚气家庭传染的重要原因,需要格外注意。

第三大危险:威胁生命

脚气治疗大意不得,轻者影响生命质量,重者,甚至脚气危害真会威胁生命,曾有网友发生过因脚气不治引发丹毒,病毒蔓延全身,引发毒性入侵消化道,造成内循环系统大出血的案例。

脚气不治自己不会好,反而把自己变成了“真菌”繁殖基地。所以一定要治疗。

脚气不能吃什么

1、南瓜

民间多视之为“发物”。明朝李时珍就曾指出:“多食发脚气。”《本草求真》亦云:“凡人素患脚气,于此属不宜。”清代食医王孟英也说:“……脚气痞闷,皆忌之。”

2、鸡蛋

根据脚气的症状治疗,很多人以为鸡蛋可以治疗脚气,其实恰恰相反。根据清代食医王孟英的经验,脚气患者忌吃鸡蛋。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鸡蛋“多食动风阻气……脚气皆不可食。”

3、鸭肉

除了注意选择治疗脚气的药物,饮食也应该注意。根据前人经验,患有脚气之人,不宜多吃鸭肉。如清代食医王孟英曾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多食滞气,滑肠,凡为阳虚脾弱……痞胀脚气,皆忌之。”《饮食须知》亦云:“鸭肉味甘性寒,滑中发冷气,患脚气之人忌食之。”

4、甜瓜

根据古代医家经验,患有脚气病者应当忌吃甜瓜。如《孙真人食忌》中早有记载:“患脚气病人食甜瓜,其患永不除。”《随息居饮食谱》中也说:“凡虚寒多湿……脚气,皆忌食。”

5、荸荠

又称乌芋。性寒,味甘,但患有脚气病人忌食之,可引起脚气的并发症。如清代名医黄宫绣在《本草求真》中指出:“乌芋,盖以味甘性寒,力善下行,是以冷气勿食,食则令人每患脚气。”

总结:脚气是一种危害很大的事情,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没有注意,患上了脚气,很容易就会导致健康受损,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治疗脚气,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避免疾病出现。

2/2页
脚气的原因脚气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