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灰指甲的原因 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提起灰指甲很对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传染,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啊之类的,那么你知道灰指甲的形成原因吗?对这些抱有疑问的朋友,跟紧我的脚步,我们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灰指甲的原因

1、被人传染,特别是亲密的家庭成员。甲癣有一定的传染性,大量致病真菌聚集在甲板中、甲床上,随时随地脱落下的甲屑中有大量致病菌,通过搔抓或者轻微外伤即成为皮肤癣菌病的来源

2、经常去共用浴室,或者和他人共用足盆、毛巾或拖鞋等,这些都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

3、频繁美甲易得灰指甲。其实指甲有一层指甲表膜,它是皮肤的一部分,具有呼吸和保护作用。如果经常涂指甲油,指甲无法“呼吸”。另外,美甲时,要磨掉指甲表膜,其表面及皮肤等都要受损,一旦指甲发生病变,病毒真菌等就会趁虚而入,引起病变。

4、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的人手足多汗,或者喜欢穿小码鞋,这些情况都会使脚部长时间湿热不透气,这为浅表真菌提供了温暖潮湿的环境,然后你就懂的;另外不勤洗鞋袜,不换洗被褥等等,都会使细菌滋生,一旦手指或者脚趾受伤,就会引发甲癣。

灰指甲早期症状

1.混浊

得了灰指甲后,大量的细菌迅速繁殖,让指甲的甲床上的物质大量的堆积,变得混浊。

2.增厚

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

3.表面凹凸不平

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同时也可以理解到病甲的主要病变在甲板下。

4.甲板变脆易碎

由于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但白被溶解,形成角质细小颗粒,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落、松散而变得碎杂。

5.甲分层

增厚的角质物变干,变碎屑,变脆,它轻易从甲板与甲床之间脱落下来,使得原本与指肉粘合的指甲表层,出现中空现象,即指甲分为2层,表层与指肉分离,另外分离出一层薄薄的甲质粘在指肉上。

6.变色

指甲已经不是本身有的颜色了。变厚的甲板也会出现其他颜色。比如灰色,褐色,黑色等。

7.甲板翘起

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甲板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病甲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趾甲甲板翘起影响穿鞋,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1/2页
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