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防止长冻疮 做好这六件事就可以了

冻疮是冬季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很多人都遇到过冻疮的情况,所以学会预防冻疮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你们知道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预防呢?并且在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如何防止长冻疮

1.加强锻炼

在冬季的时候想要更好的预防长冻疮,那么加强锻炼也是很有必要的,锻炼可有效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和机体的免疫功能,避免冻疮有机可乘。如快走、跑步、跳绳等体育锻炼以及冬泳、用冷水洗手洗脸等耐寒锻炼。

2.营养饮食

如何预防冻疮的存在,在饮食上我们也是可以有效的缓解的,比如适当的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3.注意保暖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的保暖,尤其要做好冻疮好发部位的保暖工作,外出时要注意增添衣物,戴上口罩、手套、防风耳罩、围巾等,还要注意脚步的保暖,穿上加绒的棉鞋,不过裤子及鞋袜要宽松舒适,避免潮湿,保持血液流畅。

4.受冻处理

受冻后不宜立即用热水浸泡或取火烘烤,等手自己慢慢暖后,在做进一步的保暖措施。

5.按摩

在平时可以常进行局部按摩或者温水浴,以改善血循环,冬季我们可以常用热水泡手或者泡脚来改善血液循环,以此来防止冻疮的发生。

6.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手长冻疮怎么办

1、用电吹风

冻疮刚刚开始时,每天晚上用电吹风边吹边揉,几天后就没有了。

2、进行耐寒锻炼

预防冻疮的关键是进行耐寒锻炼。具体方法是从秋末冬初开始,就循序渐进地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开始可以每天尝试浸泡半小时,以后逐渐增加到浸泡一小时。

1/2页
手长冻疮怎么办如何防止长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