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长了结石不妨多吃这些

4、糖分摄入增高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就会产生反作用,尤其是乳糖,它能更好地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5、嘌呤代谢失常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而形成尿结石。

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肾结石患者应忌食的食物,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1、高草酸食物

体内草酸大量积存是导致草酸类结石的因素之一。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含草酸较高的食物有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人们普遍爱吃这些食物。

2、高蛋白质食物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经常过量摄入高蛋白质食物,会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增高,若不能及时把多余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会导致肾结石、输尿管结石。

3、高糖食物

虽然糖是机体的重要养分,但高糖饮食可通过提高尿钙的排泄而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尤其是乳糖,能促进钙吸收,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积存而形成肾结石。摄入糖越多,形成结石的风险越高。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摄入糖过量会导致肥胖,肥胖又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4、高脂肪食物

肉类尤其是肥肉含脂肪多。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增加草酸盐的吸收。特别是在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时,可能会加速肾结石的形成。

5、高嘌呤食物

动物内脏、海产品、浓肉汤、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嘌呤成分。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嘌呤进入体内新陈代谢后,其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液中草酸盐沉淀。一次过多食用含嘌呤丰富的食物,会导致嘌呤代谢失常,草酸盐在尿中沉积形成尿结石。

结语:肾结石患者日常吃些橘子、草莓或者蜂蜜都是非常好的,帮助排出结石的方法。肾结石的形成原因主要就是由于蛋白质、脂肪摄入的过多,而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导致的。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高糖食物和高嘌呤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结石的发生。

2/2页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肾结石的形成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