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保护牙齿 牙齿这样保护才更健康

甚至很多老年人在牙齿松晃时,都选择流食,以稀粥为主,不去咀嚼。这样进入胃内,消化方面本身老年人胃酸就存在分泌不足的现象,其次,未经过咀嚼和唾液搅拌的食物,无法更好让胃去吸收消化。从而导致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在致使牙齿松动,恶性循环, 所以建议,老年人也时常就诊口腔科,观察口腔是否有不健康的地方,及时纠正,避免牙齿问题给晚年造成困扰。

改变刷牙时间

除了那些信仰用漱口水可以不刷牙的人,相信绝大部分人已经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了。睡前一定要刷牙的重要性,这一点已经毫无疑问的在广大中国中被普及了。但争论的点在于早上刷牙的时间,应该在吃早餐前还是早饭后。中国人养成在早饭前刷牙的习惯,由于人在熟睡是口腔唾液分泌较少,一觉醒来就会觉得口腔黏腻不舒服,还有口气,刷牙后口腔清新许多,顿时觉得神清气爽。然而在欧美国家则相反,都是早餐后刷牙,因为餐后会有大量的食物残渣停留在口腔,如果不及时清理,残渣会与唾液里的酶发酵引发口气,还有细菌残留。所以早餐后刷牙,更加科学。当然如果您无法接受睡醒后的口腔黏腻感,也可以先刷牙,吃早餐后在刷牙。如果时间不充足就建议您,清水漱口就好。对于漱口水的使用,它的使用是促进口腔健康的,定期漱口对于口腔也是一种保护,但绝对不能代替刷牙。

正视电动牙刷

年纪大一点的人不能理解为什么要使用电动牙刷,认为使用电动牙刷是懒。实际是电动牙刷的刷头运转频率和对于牙齿的清洁力度,是普通牙刷所达不到的。我们使用普通牙刷刷牙时大部分人都有例行公事的心理,随便刷刷就结束了。电动牙刷频着高速的运转,对于牙齿进行高效的清洁。有研究表明,使用电动牙刷三个月,牙菌斑、牙龈炎的产生率明显降低。所以请正视电动牙刷,使用电动牙刷刷牙的人不是应为懒的动几下手臂,而是真正对牙齿的健康做出正确的保护措施。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如何保护牙齿保护牙齿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