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肾区钝痛 这种因素会导致肾区钝痛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肾都是不能少的,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肾不好什么都做不好,男人肾不好被说不行,女人肾不好被说太虚,所以说肾病更不能置之不理的,那您知道什么是肾区钝痛吗?导致肾区钝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肾区钝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肾区钝痛

肾区钝痛为肾癌另一常见症状,多数为钝痛,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

导致肾区钝痛的原因

(一)吸烟

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二)肥胖和高血压

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三)职业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四)放射

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alpha;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五)遗传

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

其实这个普遍都会出现的疾病,而是一种非常不常见的,具有遗传性质的疾病,医学上面称之为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这个疾病大部分都是发生在有肾癌的人身上的,一般都能达到百分之四十五的人群。

1/2页
什么是肾区钝痛导致肾区钝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