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喉咙痛怎么办咽口水都痛 喉咙痛不能吃这些

5、樱桃

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现代研究,樱桃含铁丰富,又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补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对咽喉炎患都可增强脾胃功能,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

孕妇感冒喉咙痛,先不要考虑服药,因为药物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多喝水,并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食一些对感冒有治疗效果的食物,来达到缓解病症,逐渐康复的目的。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1、如果只是轻微的咽喉疼痛,干痒,可以用浓盐水漱口、涮涮喉咙。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会明显减轻咽痛。还要多喝温开水,这是解决喉咙疼痛的好方法,多喝水,多排尿,能有效的清理掉身体里的毒素。

2、当孕妇喉咙痛时,需要少吃刺激辛辣、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时如果又咳嗽,还要少吃橘子、柳丁等柑橘类水果。当孕妇喉咙肿痛时,免疫力比较低下,要多补充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鸡汤、骨头汤等,能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有助于咽痛症状的缓解。

3、如果孕妇喉咙疼的厉害,可能扁桃体发炎了,可以去看看医生,由医生根据具体病情,和你怀孕的情况进行诊治或用药。

4、当孕妇出现喉咙疼痛现象,一定不能烦躁,这样只会加重病情,如果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有个好心情,能间接的增强孕妇免疫力,能有效的减轻喉咙疼痛。

5、孕妇还要多注意休息,减轻工作量,减少生活压力。这样对缓解喉咙疼痛很有帮助,也能避免引发感冒的其它症状。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1、忌吃炒米

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2、忌吃温热肉类

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而以上所列肉类有温热温补功用,吃了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很容易加剧咽喉肿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3、忌吃橘子

橘子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4、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

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

5、其他

还应当忌吃生姜、葱、蒜、丁香、荜拨、洋葱、香椿头、胡荽、芥菜、花椒、荔枝、樱桃、大枣、猪肥肉、虾子、海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香烟、白酒、酒酿等。

结语:喉咙痛虽然不会对大家的健康造成什么太大的危害,不过喉咙痛会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喉咙痛会让大家感到疼痛,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喉咙痛怎么办咽口水都痛,孕妇喉咙痛怎么办以及喉咙痛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孕妇喉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