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8个自我治疗颈椎病方法

颈椎病在生活中已是常见的病症,我们得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长期的工作、玩手机等,长期低头是颈椎病的源头。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能治好吗?有哪些自我治疗的方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颈椎病的症状

1、颈椎病患者神经受到压迫,就会引起头痛的症状,且头痛的方式不同,可分为放射痛、胀痛、偏头痛、前额痛、两侧痛、轻痛、中痛、重痛,一些患者还伴随呕吐症状。

2、头晕对颈椎病患者而言是非常多见的,随着病情的发展,严重者甚至会有恶心、呕吐,还有可能失明、头昏、头沉等,还可发生猝倒,多可自行站起,不伴有意识障碍。

3、部分颈椎病患者会有不能睁眼的症状,同时伴随有眼胀、眼沉、睁眼无力、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甚至出现视野缺损、结膜充血等。

4、颈部酸痛、僵硬、活动受限是颈椎病患者为明显的症状,同时还可能会有颈部肌痉挛、有捆绑感、与落枕症状相似,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旋转等动作困难。

5、颈椎病还会导致手臂麻木,运动的同时会手部无力、麻木。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做一些颈部的简单动作缓解,以防后期造成肢肌萎缩等情况。

颈椎病能治好吗

1、保持良好坐姿。一般采取自然端坐位,背部保持挺直,头部略微前倾。

2、上班、玩手机时我们避免长期处于一种姿势,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做一些伸展动作或离开座位多走动2-3便可。

3、调整合理的睡眠姿势,选择合适的枕头。

4、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超负荷搬运东西。

5、平时注意颈腰部保暖,避寒保暖,戒烟控酒。(颈 肩松 按摩 膏)可以快速缓解颈椎疼痛不适坚持使用恢复后不在反复。

1/2页
颈椎病能治好吗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