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男性不育率为何节节攀升 这些习惯要避免

调查显示,当前中国男性精子质量每年约1%,不育率也随之逐年增加,对不少家庭而言,想要获得健康优质的宝宝变得越来越困难。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一悲剧的发生呢?

首先,病理性的因素会导致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出现不育的问题,如无精症、输精管堵塞、睾丸炎、精子畸形、雄性激素缺乏等疾病,而造成问题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普遍,这就和生活习惯密不可分了,以下这些不良行为一定要避免,它们对男性的生殖健康会造成巨大的隐患。

饮食习惯不良

很多男性都是“肉食动物”,在日常饮食的选择方面,偏爱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因此忽略了膳食结构的完整,导致摄入营养不均衡,而精子的健康生长,离不开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锌、微量元素硒等营养物质,一旦缺乏这些,精子质量会大大降低。此外,如果长时间吃外卖或加工食物,会导致各类食品添加剂大量摄入,也会威胁精子健康。

1/4页
坏习惯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