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预防痛风 这些生活细节要注意

茄子

茄子是一种碱性的食物,同时也基本不含嘌呤物质,有着活血消肿、清热止痛的作用,适合痛风患者食用。

青菜

青菜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钾盐、基本不含嘌呤物质的四季常青的蔬菜,比较容易获取,具有通利肠胃、清热的作用,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对痛风患者有很大的治疗作用。

黄瓜

黄瓜是一种呈碱性的瓜菜食物,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量的水分以及钾盐,有着很多的作用,比如除热解暑、利水解毒和生津止渴。

对于治疗痛风有着很多益处,痛风患者食用黄瓜可以通过利热利水的作用将体内的积累的过量的尿酸排泄出来,对痛风患者很有帮助。

芹菜

芹菜包括水芹和旱芹,水芹性凉,有着清热利水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痛风患者可以多多食用,对治疗痛风大有益处。

痛风的症状

1、无症状期

顾名思义,在这个阶段,患者几乎没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适,唯一能够判定他们患有痛风的指标就是血液中尿酸含量呈持续性或波动性的增高。

2、急性关节炎期

大多数患者会在半夜会因脚趾、膝关节、腕关节、指关节、肘关节等处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而被痛醒。并且患者会发现,这些关节的正常功能有了明显的障碍。测量体温时会发现比平时温度有升高。

3、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期

发病的关节会出现肿胀、僵硬、畸形,就像石头一样,不对称,大小也不一致。多见于耳朵轮廓、脚趾、手指间等地方。

4、肾病变

早期表现为偶发性的蛋白尿,随着病情的加重,90%以上的痛风患者都伴有肾脏的病变,夜间起夜次数增多,再发展下去就是肾功能不全,甚至会因为肾衰竭而死亡。

20%左右的痛风患者则会出现尿酸性的尿路结石。如果不及时治疗,结石反复造成损伤时,就有可能会合并感染,引起肾炎,对肾脏造成近一步的损害。

总结:痛风的预防是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的,比如说饮食上要做到健康饮食,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另外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能过胖了。还有需要多做一些锻炼,少饮酒等等。这些方法虽然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严格的去执行也是有一定难度的。

2/2页
痛风的症状怎么预防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