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几种治疗的办法要知道

肠胃炎是现在的一种常见疾病,也会有很多人患有此病,那么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都应该知道在肠胃炎病发期间,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肠胃炎吃什么好?得了肠胃炎之后身体尤其难受,肠胃炎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1、急性肠胃炎是一种高发疾病,不管是男女还是老少,只要是饮食遭受到肠道病菌感染,就会出现发病的情况。它的潜伏期一般在12小时到36小时左右,以恶心、呕吐、腹泻是急性肠炎的主要症状。

2、每个肠胃炎患者的腹泻程度是不同的,轻者每日排便3~4次,也很有可能出现腹泻或是便秘的情况交替。患病严重的朋友很有可能在1~2小时一次,甚至出现大便失禁,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3、肠胃炎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哦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甚至导致直肠严重受累,可出现里急后重感。粪质多呈糊状,混有大量黏液,常带脓血。

4、区分胃肠炎病症对治疗很关键,而部分患者便鲜血,其病变限于直肠,称出血性直肠炎,血液或大便分开排出,或附着于正常或燥粪表面,常被误认为是痔出血。

不同患者病因表现不同,所针对性的治疗也是不一样的,而面对疾病的严重影响,及时防治病源遏制病情的发展,避免疾病的更加严重的危害。

希望患者能针对自己病情对症下药,不可乱用药,避免听信广告宣传,以免造成并发症的影响。

近年来人们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却越来越差,吃的多是垃圾食品、地沟油。年轻人患胃癌的发病率也明显上涨,人们开始关注肠胃健康的问题,了解胃肠炎有哪些症状很有必要,可以及早发现病症。

严重呕吐和腹泻,常连带有腹部痛性痉挛及绞痛、发烧、出汗。

在感染后的1-5天,可能会出现的部分或全部症状包括:腹泻、呕吐、丧失食欲、腹痛、精神不振、发烧。因为腹泻和呕吐所引发的脱水现象,是胃肠炎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年幼的婴儿非常可能发生脱水现象。

本病常见的症状是胃部疼痛和饱胀感,尤其在饭后症状加重,而空腹时比较舒适。每次进食量虽不多,却觉得过饱而不适,常伴有嗳气、反酸、烧心、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

由于进食少、消化不良,可产生营养不良、消瘦,贫血和虚弱。一些病人还伴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精神紧张、心情烦躁、失眠、心悸、健忘等,这些现象反过来又可加重症状,形成恶性循环。

吃东西不当心或受了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痢疾。

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吃东西不当心就发作,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为水样,便秘时粘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并未见消瘦,则慢性过敏性肠炎可能性大。

肠炎初期,是肠道急性充血、水肿、发炎和渗出的阶段,此时肠蠕动活跃或处于痉挛状态,其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较弱,所以,在起病后8~12小时内。

肠胃炎吃什么

1、肠胃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1/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