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几种治疗的办法要知道

3、新鲜嫩叶菜。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4、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尤其是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5、如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喝浓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或者适当的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病情好转时,就可以吃些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食物了。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

肠胃炎怎么办

1.吃饭一定要定时定量

吃饭一定要定时定量,好是将早餐时间定在早晨的七点半,午餐定在十二点,晚餐则可以放在十八点,同时吃饭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一定要控制好摄入的食物的量,即使是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多吃,吃饭好是保持八分饱就可以了。

2.吃养肠胃的食物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养肠胃的食物,比如用胡萝卜煲粥,这种粥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肠胃的作用,可以固定一个数量吃上三天,三天之后感觉到很有精神了,再调整患者的食量,需要注意的是在养胃期间除了吃胡萝卜粥之外,不要吃任何其他的东西,比如水果饮料等都是不可以吃的哦。

3.喝粥服药

如果急性肠胃炎发作起来比较的严重,吃饭都成了问题,不能吃进去东西的话,可以多喝一些煲的非常烂的粥,喝粥的时间需要定时定量,吐了也不怕,坚持按照以上的方法养胃,时间长了就一定可以获得好转。一般来说第四餐后明显好转,第六餐后进入正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是需要找医生帮忙开点药物来治疗的。

4.科学喝水

如果发生了急性肠胃炎需要在吃饭的时候定量的喝一些水,其他的时间不能随便的喝,也不能吃任何的水果和食物,更加不能喝饮料。

5.坚持是硬道理

以上的几种方法需要坚持才会有效果,但是千万要小心不可以胡乱的吃东西,坚持按照上述的方法进食喝水,坚持下去,肠胃就可以被养好。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的症状,治疗的方式和肠胃炎应该吃什么,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治疗肠胃炎也有来了新的了解。如果平时有出现肠胃炎的朋友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2/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