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怎么办 治疗头痛要这样做

头痛是什么原因

感冒引发头痛

很多时候我们一觉起床,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开始头痛,其实很可能是我们感冒了,吃一片感冒药就ok了。

经常热的时候洗冷水头

满头大汗后洗冷水头是很容易引起经常性头疼的,小时候家里大人一般不准小孩洗冷水头就是这个原因。

太阳暴晒

在太阳下暴晒,可引起头部血管扩张,导致头疼。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大脑处于疲劳。

喝多了咖啡

喝咖啡可以提神,但某些时候可引起头疼。

其他病症引发的连锁性头疼。

如何治疗头痛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有助于保持冷静和减轻压力。它的气味闻起来不仅沁人心脾,它还是治疗头痛和偏头痛的一种有效家庭验方。这是因为任何有助于减轻压力的方法都能缓解头痛,而薰衣草的有效成分能起到镇静作用。

患者既可以直接吸入薰衣草精油,也可以把它涂抹在头痛部位,但不能口服。在身体上涂抹薰衣草精油(或任何其他植物的精油)之前,需要先在手腕内侧或耳后做皮肤测试,以确保自己对薰衣草精油不过敏。薰衣草能从整体上起到镇静作用,它还有助于调节血清素的含量,进而减轻疼痛感。把2~4滴薰衣草精油均匀地滴在2~3杯开水的表面,便可以吸入薰衣草精油的蒸汽,治疗头痛和偏头痛。也可以盆浴时加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有助于身心放松,从而起到止痛效果。

亚麻籽

亚麻籽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轻炎症。有些头痛可能是炎症造成的,而食用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得到缓解。研究者在2015年发现,病人从饮食中摄入的欧米伽-3脂肪酸数量较低与偏头痛发作的频率较高之间存在着相关性。很多食物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亚麻籽的含量较为丰富,其他来源包括富含脂肪的鱼肉等。

罗勒油

罗勒这种香气浓厚的草药被用作比萨饼和意大利面食的装饰性配料,它的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对于需要采用自然疗法来医治头痛的患者来说,提取自罗勒的植物精油非常有效。罗勒用作放松和止痛的家庭验方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这种草药可当作肌肉放松剂来使用,所以它对因紧张和肌肉紧绷所造成的头痛非常有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痛怎么办,头痛的原因和如何治疗头痛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怎么治疗头痛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在出现头痛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也应该多注意休息。

2/2页
如何治疗头痛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