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洁癖产生的原因 出现这些现象要当心

洁癖只要是爱干净的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但只是轻度的洁癖,不影响生活,但是如果严重一点的话,可能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引起洁癖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我们该如何和洁癖的人相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洁癖产生的原因

1、家庭因素

其实家庭占了很大的一部分,父母的言行举止都对孩子的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如果父母都比较严格,古板,孩子会过的过于的谨慎,长大后会很容易会形成洁癖的,所以家庭的因素很重要。

2、精神长期紧张

当人的精神处于一个长期的紧张状态,是容易引发洁癖的,比如对自己过于严格,长期工作都处于一个紧张压抑的状态,就会导致洁癖的形成,所以要是当的放松心情,对自己要求不必太过严格。

3、精神意外创伤

如果精神突然出现很大的刺激,收受到了创伤,比如情感方面,伴侣劈腿,或者是亲人的突然死亡,父母突然离异等因素,这些都会刺激心理,情绪波动对非常大的,这也是导致洁癖形成的原因。

洁癖的表现

1、肉体洁癖的表现

肉体洁癖又称为性洁癖,常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由于错误的性观念,认为月经很污秽,两性生殖器官很肮脏,从而不愿意过夫妻生活或是十分排斥夫妻生活。或是理性上认识到是清洁的,但心理上不由自主地觉得脏。

2、行为洁癖的表现

行为洁癖者主要表现为忍不住反复多遍洗澡、洗手,吃个水果要泡3个小时,书的边缘要摆放的非常整期、梳妆台、厨房灶台、地平面不能有任何杂物。总感觉外面的世界充满着细菌,不安全、不卫生。

3、精神洁癖的表现

精神洁癖有时候是以一种比喻的说法出现,并非是思想上的纯洁、干净,而是指对事情要求极度完美,不允许自己也不允许别人有任何不道德的想法,而实际上这些想法会常常冒出来;精神洁癖还可以指对不同的意见加以排斥。

1/2页
洁癖的表现洁癖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