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吃什么好 出现肺炎这么治疗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肺炎怎么治

川贝梨

川贝5克,生梨1个,冰糖适量。先将梨切去头部,剜空梨心,放入冰糖、川贝,再将梨头盖上,用牙签固定。放入碗内同蒸,将梨与汁同服,适用于咳嗽初起而痰多者

三仙饮

生萝卜250克,鲜藕250克,梨2个。切碎绞汁加蜂蜜适量。热咳者可生服,寒咳者将汁加生姜数片,蒸熟后服用

百合汤

鲜百合100克(干品30克),糖适量。加水煎汤,饮汤食百合,早晚各次。适用于肺虚久咳。

川贝百合汤

川贝母50克,百合8克,荸荠25克,大鸭梨50克,冰糖适量。将荸荠洗净,去皮切碎;大鸭梨去皮、核,洗净切片;与川贝、百合、冰糖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20分钟即成。每日1剂,分2次食完,连服3~5日。能清热生津,化痰止咳,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痰黄粘稠量少,口咽干燥,舌红少津,小便短黄等

花生冰糖汤

花生仁100~150克,冰糖50克。将花生仁洗净,与冰糖一起入锅,加清水2碗同煮,至花生仁熟烂即可,吃花生饮汤。1剂/日,分2~3次服完,连服5~7日

金菊红糖水

金菊花15克,红糖50~100克。将金菊洗净,放入瓦锅中,加清水2碗,煎至1碗时去渣,加入红糖调匀,温服或代茶饮。1~2次/日,连服3~5日。功能:清热化痰止咳。

预防肺炎的注意事项

1、预防感冒,控制呼吸道感染

感冒会引起“老慢支”的急性发作,诱发哮喘发作。天气变化时应及时增减衣服;冬春季不到人多的地方,不与患感 冒的病人接触;在天气变化时可以先服一些感冒药起预防作用。如有咽疼、喉痒、咳嗽等症状,选服一般抗生素治疗即可。

2、宜清淡饮食、忌肥甘厚腻食品

肺炎病人饮食宜清淡,原有哮喘病者,不可吃过敏食物;原有“老慢支”患者,不可吃油腻食品。平时应多吃青菜 等绿色食品,以清肺化痰,减轻呼吸道梗阻,务使气道通畅,肺炎的症状也 就可以缓解。

3、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吸烟可引起老慢支、哮喘症状的加重,而且吸烟者肺癌的发病率也高于不吸烟者。饮酒会使咳嗽加重,诱发哮喘发作。肺炎病人要自己主动戒烟、忌酒,家属也要及时提醒并加以监督。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肺炎吃什么好,肺炎的症状和肺炎怎么治疗,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怎么治疗肺炎也有了一些了解,在患有肺炎之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2/2页
肺炎怎么治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