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的原因 乱用护肤品小心皮肤毁了

皮肤过敏是很多女性比较常出现的情况,那么女性朋友们知道皮肤过敏的原因吗?在出现皮肤过敏之后我们都要在饮食方面忌口的,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如果真的不注意出现了皮肤过敏,我们应该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皮肤过敏的原因

护肤品过敏

现在很多人在做一些护肤品推广的工作,也在给自己的身体边朋友介绍这些护肤品,但是其实很多不合格的护肤品中含有很多的香精、刺激剂等很多矿物质导致皮肤产生一种不良反应。

现在很多人在做一些护肤品推广的工作

季节性过敏

也有一些人敏感性比较强,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这个时候脸上就会冒出很多的小豆豆,或者脱皮、发干、痒等,由于天气的原因造成皮肤的一种不适应情况产生。

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些人在食用海鲜过敏、鸡蛋过敏、牛奶过等等食物也会出现过敏的情况,由于导致过敏食物的某些成分影响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造成食物过敏。

药物过敏

在没有确定自己的皮肤是过敏之前不要乱用药物涂抹,这样会越涂越糟,由于药物涂抹在脸上产生一种不良的反应影响到皮肤,有些药物本身都具有过敏因素,如青霉素等药膏。

敷面膜的次数太多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拥有一个水润剔透的皮肤,但是有的女孩为了达到这一个愿望,就不停的敷面膜,一天一张都嫌不够,甚至一天敷好几张。殊不知,这样下去,会给皮肤造成负面的负担,营养过剩反而会使得皮肤变敏感。其实,面膜一个星期只需要用两次或者三次就可以了。这种频率,对于皮肤就足够保湿了。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1、生冷类食物

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病人都应忌食。又因此类食物性偏冷,具有清热解毒之功,可用于各种发热、便秘、咽炎及出血患者的饮食。溃疡病和慢性胃炎应忌食李子、杏子和桃子;气管炎、支气管 炎扩攻、肺脓疡和溃疡病应忌食柿子;疔疮、气管炎应忌食杨梅和樱桃;盗汗者应忌食柑子;日光性皮炎者应忌食苜蓿等等。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要慎用“生冷类”食物。

皮肤过敏不要吃生冷食物

2、油腻类食物

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因其味厚油腻,对热性病人,黄疸、呕吐、大便溏泻者,都应禁食此类食物。冠心病、高血脂和脂肪肝患者应忌食禽畜内脏;高血压、冠心病 和尿毒症患者应忌食猪肉、羊肉和牛肉类食物。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及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等溶血性贫血患者要慎用“油腻类”食物。同时PNH病人还需禁食酸性及甜性食物 。

3、海腥类食物

包括带鱼、内河鱼、虾、蟹等水产品类食物,贪食则易伤脾肾,诱发旧病,尤其对患有脾肾疾病患者应忌食。慢性肾炎、肾性水肿和脾脏疾病患者应忌带鱼、黄鱼、梭子蟹、干贝等;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应忌食海鳗、乌贼和鱿鱼等食物;过敏性皮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应忌食海藻、海带、紫菜等。对于这类食物,血液病中如特发性血小板减小性紫癜(ITP)、再生障碍性贫血(AA)、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及急性白血病等都禁食。

1/2页
皮肤过敏怎么治疗皮肤过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