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前兆 中风引起的几种症状你都知道吗

精神状况发生变化

性格一反常态,如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急躁,或出现短暂智商衰退,均与脑缺血相关,可能是中风前兆。

中风后遗症

中风后遗症一、出血性脑中风

中风有很多种,而其中的出血性性脑中风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一般发病即可能死亡,然而幸存者要受到认知障碍、运动障碍、语言障碍后遗症的困扰。

中风有很多种,而其中的出血性性脑中风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

1、认知障碍。一般是曾经出现过大范围或者多次脑出血会有的后遗症,此类人的情绪极悲观,经常在暴露和抑郁的边缘试探。

2、肢体障碍。常表现为运动障碍和偏瘫,会造成病人的行动不便,走哪需要人代劳。

3、语言障碍。是中风后遗症中为常见的一种,表现为说话不利索,让人听不明白。有的还伴随着吞咽或呼吸困难的情况。

中风后遗症二、肩关节半脱位

中风后期会导致肩关节半脱位,其在60-70%人在病后3周内,尤其是在身体上肢松弛状态下。因为稳定肩关节的各种肌肉松弛后悔导致稳定机构强度降低,加上上肢的重力牵引,很容易导致肩关节半脱位。

中风后遗症三、足下垂内翻

中风后身体需要自然恢复,但是在这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肌肉紧张的情况,这样会导致足下垂内翻,从而影响中风患者的行走功能。所以中风患者在恢复的期间一定要纠正逐步出现的肌张力,改善行动力,以免导致终身不能行走。

中风后遗症四、肩手综合症

中风会出现肩部、手部不受控制的情况,大部分人发生在中风的3个月以内,早在发病后3天,迟在6个月后发生。所以中风后一旦出现了肩手综合症,应该立马治疗,可以减轻身体的痛苦,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中风的原因

高血压。高血压会让血管承受很大的压力,长期下去会导致血管损伤容易爆裂,从而出现中风。

高血脂。高血脂容易堵塞血管,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严重时会导致血液循环被中断,从而导致中风。

肥胖症。一般患有肥胖症的人中风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这不仅是因为肥胖症病人本身的代谢问题,而且是因为肥胖症病人常常有很多伴随疾病。

一般患有肥胖症的人中风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

糖尿病。糖尿病人因为机体胰岛素分泌不足的原因,很容易患上高血脂,从而导致中风。

吸烟。经常吸烟的人的血糖和血压一般会偏高,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的作用,而高血糖和高血压则很容易导致中风。

久坐。久坐的人脑部供血量少,而且因为缺少运动,血液循环不流畅,所以比较容易出现中风。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风的前兆我们现在对中风应该也有了了解,患有中风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减少中风的发病几率,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没有患病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预防。

2/2页
中风的原因中风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