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直肌分离症什么

当女性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妊娠晚期的时候,子宫体积增大了很多,子宫的增大时腹部向外扩张,引起腹直肌分离的现象,一般在产后半年的时候就可以恢复原来的位置。

妊娠晚期的时候子宫体积增大了很多

如果在产后半年之内腹直肌还是没有恢复原来的位置,那么这种现象就称为腹直肌分离症。多是因为腹壁薄弱、巨大儿、多胎妊娠、羊水过多引起的。

如何鉴别腹直肌分离症呢,方法很简单,自己就可鉴别。身体平躺在床上,随后取屈曲的位置,将腹部暴露出来,用手的两指探入腹部,放到腹部中间线的位置,接着抬起上身,正常应该感到两指有挤压感,如果没有挤压感,就放入三指进去,一般如果超过三指有挤压感,腹直肌的分离就很严重了。

腹直肌分离的危害还是蛮大的

腹直肌分离的危害还是蛮大的,不仅会引起是疝气,还会导致身材的变形,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腰酸背痛、脏器的移位,引起恶心、呕吐、消化不量等症状。

并不是说得了分级分离症就等于判了死刑

但是也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通过手术和中医康复的手法进行治疗,比如运动治疗、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等。并不是说得了分级分离症就等于判了死刑。日常可以采用呼吸法锻炼,在吸气的时候腹部尽可能的向外扩张,呼气的时候尽可能的内敛,每一天坚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改善腹肌分离的现象。

1/1页
腹直肌分离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