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原因 暴饮暴食会引起这个疾病

胆囊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和预防。在生活中导致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避免这些原因。胆囊炎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这个时候不能吃什么?下面一起了解胆囊炎吧。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胆囊结石

胆结石是导致胆囊炎的主要原因之一,胆结石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的胆道梗阻,长久下去就是导致胆汁瘀滞,如果我们的身体发生了胆汁瘀滞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会让病毒和细菌大量的滋生,并且有机可乘,进而导致胆囊炎。

胆结石是导致胆囊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二,胆道蛔虫也有可能会导致胆囊炎

我们要知道肠道中的蛔虫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害的生物,它们会在身体中各部位游走,如果人的身体中的寄生虫游走到了我们的胆囊钻入胆道,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胆囊出现感染或是炎症,患者就有了胆囊炎的一些症状。

第三,细菌感染也会造成胆囊炎

这个是常见的导致胆囊炎的原因,在临床中常见的致病细菌有大肠感菌以及变形感菌,厌氧菌,绿脓杆菌,葡萄球菌。在其中比较常见的致病细菌就是大肠感菌多为混合感染,如果细菌随血液流到了胆道就会造成炎症。

第四,暴饮暴食

有一些人平时特别喜欢节食或者是特别喜欢暴饮暴食,其实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就有可能会诱发胆囊炎。

第五,免疫力低下

由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造成胆道感染引起胆囊炎这种情况是因为患者出现了粘膜刺激,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第六,还有一些人患上胆囊炎的原因是因为情志因素

如果一个人经常在日常生活中情志郁闷,肝胆郁阻,疏泄失司,那么就会造成胆囊炎。

胆囊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胆囊穿孔或者是胆囊内瘘等。除了这些疾病之外,90%以上的胆囊炎患者可能是继发与胆囊结石,少数胆囊炎无结石存在,所以就会被称为非结石性胆囊炎。

胆囊穿孔或者是胆囊内瘘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1、含脂肪类食物

胆道疾病的发作常发生在饱餐(尤其是油腻食物)后的晚上或清晨,这是因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胆汁,而胆囊炎患者由于胆囊的炎症及胆内结石的存在,在胆囊急速收缩时会产生疼痛,如遇结石梗阻,则绞痛更为剧烈,并伴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患者在过食脂肪后,会出现隐痛,并有消化不良的表现,如嗳气、腹胀、厌食油腻等症。所以本病患者每日脂肪量应限/制在40~50克之间,应禁食肥肉、油炸鸡蛋、猪油、黄油、奶油等,好食用植物油。

2、酸性食物

醋、杨梅、山楂、柠檬等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