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舌苔发白是什么原因

舌苔发白可能是患有一些疾病,比如呼吸道的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慢性盆腔炎、慢性的肾盂肾炎等,这些疾病会到导致舌苔发白。舌苔发白还有可能是因为体内有水湿停留或是痰饮,也会出现舌苔发白的现象。

饮食不节制会导致舌苔发白

如果日常的饮食不节制,也会导致舌苔发白,经常的暴饮暴食,喜欢吃一些对胃肠刺激较大的食物,都容易造成消化道的损伤,影响消化道的功能,从而诱发一些肠胃的疾病,导致出现舌苔发白的现象。

舌苔发白还有可能与天气有关

舌苔发白还有可能与天气有关,比如在炎热的季节,人体容易出现一些湿热的症状,这时舌苔具有变白,而且还会增厚,可以吃一些清热化痰的食物,能够缓解舌苔发白的现象,比如陈皮、莲子、茯苓等。

舌苔发白时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当舌苔发白的时候,饮食方面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修养脾胃,能够缓解症状,还可以多喝一些养生粥,对胃部起到保护的作用,从而可以减轻舌苔发白现象。

日常多锻炼身体,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度的操劳,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及时的缓解压力,可以对舌苔发白起到预防的作用。

1/1页
舌苔发白是怎么回事舌苔发白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