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小心得了肠胃炎我们应该怎么办?肠胃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一些,这个时候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胃炎怎么办

1.补充液体

多数人会得肠胃炎都是因为细菌感染,这些细菌会刺激我们的肠道,并会上吐下泻,让人体出现缺水的情况。所以在出现肠胃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多 补充水分。这时我们可以多喝一点白开水,如果不喜欢和没有味道的水,可以喝一点果汁,例如苹果汁、高汤或清汤。

多数人会得肠胃炎都是因为细菌感染

2.保持乐观的情绪

一些朋友会出现肠胃炎很有可能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引起的,这些情绪是导致肠胃炎的主要一个原因,因此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不动就上火生气,以避免肠胃炎的发生。

3.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

4.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参加一些体育运动。这样对于治疗肠胃炎有很不错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长期卧床的老年病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按摩的顺序是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5.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6.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

7.补充电解质

呕吐及下痢皆会流失重要的电解质——钾、钠及葡萄糖。可以啜饮电解质饮料,例如口服补液盐来补充。或自己调配,作法如下:将果汁含钾与1/2茶匙的蜂蜜或玉米糖浆含葡萄糖以及一撮食盐氯化钠均匀混合即可。

8.避免制酸剂

制酸剂能减少胃酸,但也能减低你的抗菌力。如果服用制酸剂,可能使细菌快速且大量地繁殖。

9.用醋和大蒜消毒

1/2页
肠胃炎症状肠胃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