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补 增强体质这种疾病不会出现

5、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外观为红色或黄色,白色、红色的果肉,果肉内有黑色种子。不同品种的火龙果,白心比红心好,以果皮黄色为稀有。

6、鲜枣

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

7、橙子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补铁的同时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帮助铁的吸收。

8、樱桃

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9、桑葚

桑葚含铁量丰富,有助于保持健康数量的红血球细胞,防止贫血。这在各种浆果中是独一无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铁1.85毫克,占每日铁摄入推荐量的23%。与牛肉含铁量相当。另外,桑葚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可清理体内污染物。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怎么补,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缓解贫血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适当的做一些有益的运动,多吃一点补血的食物,还有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休息,减少身体劳累的情况。

2/2页
贫血怎么补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