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的症状 经常头晕头痛可能是这个病

低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得了低血压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在生活中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的症状

(1)疲乏、无力: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早上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一半在午睡的或是休息的时候可以缓解,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我们出现的这种倦怠感与身体消耗的能量是不对等的,大家应该要知道。

(2)头痛、头晕: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出现头痛是比较正常的,这个头痛是在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之后,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这个时候患者也会出现头晕,比较轻的就是有眩晕的症状;重者可以失神,甚至晕厥倒地,出现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出现头痛是比较正常的

(3)心前区隐痛或不适:很多的低血压患者可能会有心前区隐痛、不适,这个情况可能在安静的时候也会出现,甚至引起心绞痛样发作,如果患者已经到了40岁以上,那么就可能会有冠心病和低血压一起出现,也可能由于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

(4)神经功能障碍:可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和失眠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浑身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

(5)内分泌功能减退的现象: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一类物质不足,部分患者血糖降低和性功能衰退。

(6)其他:可表现为食欲不振、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血红细胞增多、白细胞减少、抵抗力降低易引起感染等征象。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如果大家的心脏出现毛病也会造成血压数值偏低,因为心脏生毛病之后搏出血液功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样往心脏部位输送的血液就少了很多,造成血液循环就出现了障碍,终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被细菌或者毒素感染的话末梢血管也会跟着受影响,使得血管收缩性变得非常差,终血管就会不断扩张,造成血压急剧下降,这在临床上叫做循环障碍性低血压。只要大家把心脏病的问题解决了,低血压也就不存在了。

3、暂时性大失血

一个人因为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的话,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不过这种低血压只是暂时的,等到血止住了血压又恢复到正常了。

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的话,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话也会会造成低血压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无力、怕冷、皮肤干燥等症状,这叫做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1、樱桃

1/2页
低血压的症状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