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爱独处竟会引起这个病

抑郁症是今年来讨论度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因为有不少的名人患上抑郁症之后自杀了,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抑郁症。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假如你还以为抑郁症是矫情,那么今天的文章你一定要看。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想了解抑郁症,不妨仔细阅读下面的内容!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独处

长时间喜欢一个人待着,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因为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是容易想很多,跟朋友或者家人在一起,则可以聊聊天、谈谈自己的想法。因此不建议总是一个人,即使你觉得这样很自在,很舒服,也应该经常的出去进行社交。

工作

工作也会让人抑郁?没错,不少人在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比如说领导安排的工作自己不擅长,或者是客户提出难以解决的问题,长时间处于这样的压力之下,人就可能会抑郁。选择的工作应该选择自己能够胜任的,遇到问题及时与同事、领导沟通。

性格

每个人的性格天生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的性格就是不敢面对人生中的困境,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不会去求助他人,心里面有委屈也不说,即使是已经过去了的事情也一直耿耿于怀,这样性格的人更加容易抑郁。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知道自己性格上有缺陷及时的改正。

家庭

相对来说,除却工作原因外,你所处的地方就是家里。毕竟根据人的睡眠来说,人的三分之一时间都是用在床上。而再算上吃饭的时间,其实你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也不短,而这也可能也会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毕竟有的人,就是因为此方面的因素导致。同时,工作以及家庭都可以归纳到步骤五的因素中。

不利的环境也是产生抑郁症的原因

社会环境

如果你长期处于一种对自身心理不好的环境里,那么是会导致其它因素的产生。例如:一些长期在战场中的军人,从战场走出后,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适应生活。而对于正常来说也是如此,不利的环境也是产生抑郁症的原因。

药物或者其它因素

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从而在摄入一定对自身身体不利的一些药品时,也会让自身产生此方面的问题。当然,也会有其它的因素导致抑郁症的产生。但相对来说,主要是由以上几种方式。

1/2页
抑郁症的病因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