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症状 经常恶心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患有此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得了肝硬化之后我们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注意一下。肝硬化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的症状

1、消化道症状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的食欲减退,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如果是肝硬化的晚起,那么对脂肪和蛋白质的耐受性都比较的差,吃一点油腻的食物就会出现腹泻。另外,患有也会出现肝腹水的情况。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

2、出血以及贫血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像是常见的牙齿出血、皮肤瘀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出血等,严重的情况可能会有呕血以及黑粪等,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多的症状,都是不能忽视的症状。

3、内分泌失调

如果导致肝硬化的晚起,那么我们就会出现一些肝脏的功的变化,这个时候肝功能衰退的更加明显,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睾丸缩的症状,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患者此时会有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的症状。

4、面部症状

脸消瘦并且发黑,约有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灰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的增多所引起的。

5、形成肝腹水

患者的肚子会明显的膨胀,显得肚皮特别的薄,影响了患者的走路,出现呼吸和脐疝,肝硬化脾肿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形成肝腹水。

6、全身症状

肝硬化晚期的全身症状包括面色晦暗黝黑,皮肤粗糙干枯,感觉浑身无力。

肝硬化晚期的全身症状包括面色晦暗黝黑

肝硬化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这是引起肝硬化常见的原因。研究显示,有60%-80%的肝硬化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其中常见的是乙肝和丙肝。

2.酒精中毒

长期饮酒导致肝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酒精会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长期饮用会导致肝纤维化,终发展为肝硬化。目前酒精中毒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的第二大原因。

3.血吸虫病

血吸虫感染人体后主要栖息在门静脉中,虫卵会沉积于门静脉的分支中引起肝纤维化,晚期引起肝硬化。血吸虫病主要发生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如今随着人们对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患病率也有所下降。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