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注意事项 颈椎做好保暖预防这个病

颈椎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得了颈椎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颈椎病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想要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颈椎病注意事项

保暖

颈部保暖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了,特别是对于患有颈椎病的朋友来说,这个是一种特别注重环节,颈部受凉会直接加重病情,会让原本就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雪上加霜,难受至极!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为颈部保暖,在冬天时可戴围巾,夏天要避免空调风扇直吹颈部。

颈部保暖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了

枕头

适合自己的枕头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枕头适合了,我们才会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睡眠的质量才会更高,如果我们的枕头过高过低、太硬太软,不但会影响到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作用。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应该使用对颈椎承托作用的枕头。

忌长时间久坐不动

很多人会得颈椎病都是因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长时间伏案工作,那么颈椎就会一直维持一个姿势,得不到很好的放松,这样会加重颈椎的症状,并且压迫神经,造成手部麻痹,严重的会损伤我们的腰椎。工作的时候我们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

请不要低头

无论做什么,要选择舒适的动作,尽量不要低头,并且要避免提重物,要减少对颈部肌肉的损伤。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颈椎曲度变直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平时要多仰头,会觉得舒服点。

积极锻炼

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颈椎收到压迫受损,可以说颈椎病是“懒”出来的。所以,平时就要多动动,多参加体育锻炼,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疼痛。

均衡的饮食

平时要按时作息,饮食一定要均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冰冷的食物,要多吃点水果蔬菜,少烟酒。血液酸碱度平衡了,体质变好了,颈部也会慢慢觉得没那么难受。

多吃点水果蔬菜

颈椎病的原因

第一、劳损

颈椎病病因和长期劳损有关,若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

第二、头颈部外伤

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颈椎病患者,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从而诱发颈椎病的发生。

第三、不良姿势

专家指出,颈椎病的发生和不良姿势有关,常见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不良姿势,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1/2页
颈椎病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