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怎么办 这样缓解肩周炎效果太好了

3.中药熏洗治肩周炎

九十克桑枝,槐枝、柏枝各取六十克,柳枝、松枝、艾叶、桂枝各取三十克。水煎去渣,加五十毫升白酒,熏洗肩周炎患处。本偏方功效是温经通络止痛。

松枝、艾叶、桂枝各取三十克

4、白芍桃仁粥

白芍20g,桃仁15g,粳米60g。先将白芍水煎取液,约500ml;再把桃仁去皮尖,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用二味汁液同粳米煮为稀粥,即可食。

5、热盐熨烫

在肩周炎初期,可以使用这种办法治疗,效果很不错,具体方法是用大盐粒500克,炒热,装布口袋捆结实(不要让盐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烫。

肩周炎的症状

肩部出现疼痛

肩膀疼痛是肩周炎为明显的表现,一开始肩膀的疼是断断续续的,疼几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好一点。但是当病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疼痛的时间就会加长。而且初期的疼痛还可以忍受,严重的时候就像被刀子割一样,非常的难受,在夜里比较多发。

肌肉萎缩

当肩周炎进一步发展的时候,肩膀处的肌肉也会出现萎缩。初期这个情况并不明显,当晚期的时候,萎缩会比较严重。肌肉萎缩了之后,肩部的功能也会下降,不能像之前那么自如的去做一些动作,比如说去拿高处的东西,或者是伸直手臂等。

肩关节活动不便

肩周炎越是厉害的人,肩部的活动就越是受到限制,而且就连生活中的很多小事情都做不好了。比如说刷牙、洗脸或者是穿衣服、梳头等等,这些动作都需要用到肩部的力量,因此会感觉很困难。如果勉强自己去做,可能会感觉到疼痛。

害怕冷

肩周炎患者的肩部是很害怕寒冷的袭击,很多患者需要用到棉垫包肩,才感到踏实。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敢裸露肩上的部位,以免吹到风。

在肩关节周围会出现广泛压痛

在肩关节周围会出现广泛压痛,并且可以向颈部及肘部放射。

总结:肩周炎的症状主要就是患处会很疼,而且活动起来不方便,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不仅仅是肩膀,周围的组织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还可能造成肌肉萎缩。在肩周炎发作的时候可以采取热敷、冷敷以及沐浴的方法来缓解疼痛。

2/2页
肩周炎怎么办肩周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