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环境因素竟然会引起这种疾病

药物治疗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但个人比较推荐中成药,治疗、调理同时进行,效果更好,比如用黄酒送服的中成药腰痛宁胶囊。急性腰扭伤患者服用该药1-2次即可见效,慢性腰肌劳损患者服用3个疗程(两周一疗程),一般可治愈或好转。这里要特别提示大家,之所以服用腰痛宁胶囊时要用黄酒送服,是因为其特制的黄酒可起到令药物直接作用腰腿的目的,而且黄酒还能通血脉、祛除药物的不良气味。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

适当功能锻炼

加强腰背肌锻炼,防止肌肉张力失调,如采取俯卧位,去枕,然后用力挺胸抬头,双手双脚向空中伸展;也可仰卧床上,去枕,头部用力向后顶床,抬起肩部。

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方面是针对腰部的好习惯,包括好的坐、站、卧姿,腰部保暖等。另一方面,由于人的身体是一个整体系统,腰痛与身体是否健康息息相关,可在生活习惯方面做相应的调整,如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睡软床、垫高枕;适当运动,每天晚上好用热水泡泡脚;心情舒畅等。

腰肌劳损吃什么

1、锁阳羊肉粥

锁阳20克,水煎取汁,入羊肉片100克,大米100克,加姜、葱、盐等调味品共煮粥食。每日1次,连服7日~10日。

2、茴香炖猪肾

将猪肾2只洗净后,加入茴香10克、食盐少许,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日~10日。

3、芝麻猪肚汤

黑芝麻100克,枸杞60克,猪肚1只。洗净猪肚,将黑芝麻和枸杞放入猪肚内,切口用线扎好。煮熟后切碎,以油、盐、生姜调味后食用。

4、猪肾黑豆汤

猪肾2只,黑豆100克,陈皮5克,小茴香5克,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猪肾2只,黑豆100克

5、黄鳝杜仲汤

黄鳝250克,猪肾1只,杜仲15克,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6、续断杜仲猪尾汤

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克,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总结:腰肌劳损的问题其实离我们每个人都不远,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腰部,否则你也可能会发生腰肌劳损的情况。对于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可以吃一点续断杜仲猪尾汤、芝麻猪肚汤、黄鳝杜仲汤,它们都具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