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怎么办 痛经引起的肚子疼可以这样缓解

右上腹痛

应重点考虑肝脏、胆囊的问题,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

左上腹痛

首先应考虑脾、胃的问题,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腹腔广泛性疼痛

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肚脐周围疼痛

主要应考虑小肠及胰腺的问题。

腹痛吃什么

良姜粥

南粳米50克,红枣5枚,砂糖适量,葱白2根,放入砂锅内,加水500毫升,煮成米粥,然后取良姜粉5克,调入粥中,再煮片刻,早晚温热服,5天为1疗程。适用于脾胃虚寒型腹痛。

扁豆山药粥

肚子疼可以食用扁豆山药粥

肚子疼可以食用扁豆山药粥,再在粥里面加入一些红糖,用文火煮,过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茴香红糖水

还可以食用茴香红糖水,对于一些气滞腹痛的情况是很有效果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可以尝试一下。

总结:腹痛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但是却很少有人会去重视,其实这背后也可能存在一些严重的疾病。如果只是很偶尔的出现轻度的腹痛,那么一般不必担心,积极处理之后会很快的好转。但是反复出现严重腹痛,就应该引起重视了。

2/2页
腹痛吃什么腹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