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想不到这竟是导致近视的因素

近视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现在患有近视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生活中导致人们出现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患有近视对我们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预防近视显得特别重要,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近视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这一点我们应该要清除,如果说近视超过600度以上,那么这个就有大概率遗传给自己的子女,我们应该要知道近视是属于隐形遗传;父母亲单方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偏低,父母双方都患有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近视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

用眼时间长

人体的器官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使用的时间过长,我们应该知道,即使在好的东西长时间使用也容易病变,眼睛亦是如此,主要影响青少年的眼肌肉长时间得不到放松,这样很容易出现痉挛的情况,青少年一般痴迷于网络出现的近视有着大概率。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在我们用眼的时候,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光线问题,如果在平时的光线太强会刺激眼睛,光线太弱会让眼睛疲劳,这两种情况不管是什么都会导致我们出现眼疲劳的症状,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调节,那么眼睛的功能就会出现问题,长时间就会导致近视。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近视的危害

1.影响学习

近视后容易视疲劳,尤其是近视后不及时矫正,容易出现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可能影响青少年的学习,导致成绩下降。

近视后容易视疲劳,尤其是近视后不及时矫正

2.运动受阻

近视后佩戴眼镜,就导致了很多运动受到阻碍,如足球、篮球、游泳等运动,不戴镜看不清,戴镜又不方便。尤其是高度近视,很多高强度的运动医生都不建议做,有视网膜脱离等隐患。

3.眼部不适

近视后不矫正会视物不清,可能给生活带来不便,甚至留下安全隐患。近视后较易出现眼疲劳、眼球酸胀、眼睛干涩、眼眶疼痛、黑眼圈等症状,给患者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与痛苦。佩戴眼镜虽然可以获得清晰视力,但是眼镜却是一个“大麻烦”:出汗下滑、冷热交替起雾、不方便佩戴墨镜或3D眼镜、运动容易摔坏眼镜等。

4.影响形象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