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想不到这竟是导致近视的因素

近视后眼球逐渐突出,显得更加呆滞不灵动。而且佩戴近视镜,可能使鼻梁出现印痕,十分影响形象,之前囧囧有神的大眼睛变成了“死鱼眼”。

5.前途受限

因为近视,一些理想专业拒之门外;因为近视,军校、公安、征兵的体检不合格;因为视力不达标,错失很多工作机会……近视不只是在我们的眼睛上架了个镜框,还在我们的发展之路上架上了层层阻碍!

因为近视,一些理想专业拒之门外

6.致盲因素

近视会提高我们的眼病发病率,尤其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容易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玻璃体混浊、黄斑变性等等眼病都会对视力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存在致盲的风险!

7.遗传后代

近视是会遗传的,尤其是双方父母都是高度近视的情况下,子女患近视的几率高达百分之八九十。

近视的预防

1.多玩视觉游戏

有的视觉游戏可以刺激宝宝的视力发育,比如开灯关灯的游戏,或者拿着手电筒和宝宝玩,让TA了解明暗变化。

2.巧用颜色刺激

宝宝半岁以前,可以给TA玩一些黑白对比色的玩具,以刺激TA的视觉发育;半岁之后,宝宝需要颜色更加丰富、对比更加强烈的物品了,就不妨让TA认识一些是色彩丰富的图形。

3.正确的阅读姿势

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阅读姿势,告诉TA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写字,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尺,身体离课桌应保持一个拳头(成人)的距离,手应离笔尖一寸。

4.多看远处、多做眼保健操

引导孩子多看绿色植物、多看远处,尽量放松;多做眼部按摩和眼保健操帮助放松眼部疲劳感。

引导孩子多看绿色植物、多看远处

5.少看电视

0-6岁是预防近视的关键期,好还是少看电视,三岁前尽量不看,三岁后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如果超过1个小时,建议户外活动相应增加两个小时。

6.注意饮食结构,营养摄取要均衡

叶黄素是视网膜黄斑区域的主要色素,可减少蓝光造成的氧化损害,很好地营养视细胞。因此以,可以让孩子多食用含有叶黄素的哈密瓜、黄色猕猴桃、芒果(注:对芒果过敏的孩子不要吃)等黄、绿色水果及菠菜、甘蓝等蔬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原因,我们现在对近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近视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应该保护好我们的眼睛,不要出现用眼过度的情况,一旦出现近视要及时的缓解。

2/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