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合理运动能够治疗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胃炎的朋友也越来也多了,一旦出现了胃炎,对我们的工作或是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得了胃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清楚,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胃炎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我们应该知道人体的胃酸在分泌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即一日三餐时的分泌高峰,所以在平时如果大家经常吃零食,会使胃工作紊乱,破坏我们胃酸分泌的时间,久之可导致胃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预防慢性胃病发生。

我们应该知道人体的胃酸在分泌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规律的

2、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建议吃易消化、含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很好的养胃效果。在症状基本消失后可正常进餐,不过大家也应该减少对于油腻食物的摄入。同时不要吃生、冷、硬食物和特别热的食物,细嚼慢咽。

3、保持心情愉快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人的情绪和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很密切的配合,特别是马明辉影响到我们胃酸的分泌,情绪低落时,即使美味佳肴,也不会有什么胃口的。因此,进食时要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能够减少胃病的出现。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的症状

如果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由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是会出现在肚子正中央,或者偏左一点,有的病人是肚脐周围疼痛,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有个别得了胃炎的朋友还会出现剧烈的腹痛症状,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吃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胃炎的药才行。

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而且吐出来的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食物,那也应考虑有 患上胃炎疾病的可能,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吐出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而且吐出来的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食物

如果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而且是反复的拉肚子,主要表现为水样便,也可表现为同稀便,那就有可能是胃炎并发肠炎了,一般拉肚子的症状会在胃感觉舒服后有所缓解,或者是不再拉肚子。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 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胃炎吃什么

1/2页
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