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饮食清淡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腹部受凉。夏季空调温度太低,冬天睡觉没盖好被子,肚子受凉了,这些都很容易引起腹泻,一般情况下喝点淡盐水症状就能缓解。

饮食不卫生。一些路边摊上的食物卫生很差,身体免疫力弱的人吃了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腹泻。

消化不良。肠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如果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然后出现腹泻症状。

肠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如果暴饮暴食

细菌感染。很多细菌感染也会让人出现腹泻的症状,而且大多细菌都是通过饮食的方式进入人体的。

慢性疾病。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们容易出现腹泻症状,主要是因为一般治疗慢性疾病的药物会抑制肠道中的有益的菌群生长,菌落数量和种类不均衡。

寄生虫病。肉食一般都需要充分加热后才能吃的原因是因为里面可能会有寄生虫,而人吃了这些没充分加热的食物容易出现腹泻。

腹泻吃什么

1.荔枝:荔枝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其有着补脾益肝的作用。因为荔枝里面的天然葡萄糖成分非常多,对补血有奇效,能够有效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让身体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尤其是体质虚弱、畏寒的人更适合多吃一些。

2.石榴: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拉肚子、肚子痛的患者朋友吃它好不过了。特别是酸石榴,进食之后能够有效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进食,能够有效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

4.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5.面食: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6.胡萝卜汤: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其有利于大便成型。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患者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汤,能够有效改善腹泻状况。不过,身体健康之人要少吃胡萝卜,以免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腹泻是可以通过上述方法缓解疾病的,腹泻后人体会脱水,所以要积极为身体补充水分,饮食中应该要吃苹果,可以将苹果煮熟后食用。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