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冷敷居然能缓解这种疾病

痛风怎么办?这种疾病一说起来多数人都知道是比较严重的,患病了之后很难治愈。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找到原因,对于解决疾病会有一定的帮助。痛风吃什么?试试看食疗缓解病情吧!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当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的身体会有特别明显的疼痛感,这个时候止痛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可以尝试采取冷敷的方式,利用温度来让局部的血液循环减慢,让肌肉组织更快的消炎。冷敷可以反复的使用,但是要注意不能让自己被冻伤。

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当疼痛十分剧烈的时候,其他的方法可能效果都不明显了,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止痛药物。药物可以迅速的让痛苦得到缓解,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其实副作用不会很大。建议大家不要滥用药物,否则也是不健康的。

3、把下肢抬高

如果痛风患者感觉到下肢有较为明显的疼痛和发肿的症状,那么建议把下肢给抬高,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回流,从而减轻疼痛。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后在脚的位置放上枕头,这样很快患者就会感觉到疼痛感减轻了。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

3.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