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的危害 不解决这个问题小心老得快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都比较熟悉的就是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吃少了。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别以为只是简单的上厕所费劲,其实对于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便秘吃什么好?想知道通便的食物都有哪些,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危害

易变老:便秘患者可能会比常人老得快,因为便秘的时候体内会有很多的毒素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导致身体长期的被毒素危害。这些毒素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内分泌系统,然后造成老化问题,更年期会提前到来。

易变丑:如果长期的便秘,那么一般患者的皮肤也不会很好。便秘患者经常会有饮食不健康的问题,这就源头上导致了皮肤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另外便秘导致毒素堆积,引起皮肤暗沉、瘙痒和过敏问题,并且还容易长痘。

易肥胖:便秘患者一般腰围都会比较大,因为体内的脂肪堆积严重,无法及时的排走,还有毒素残留在体内。患者的肠道蠕动速度慢,所以代谢能力也不如常人。便秘的朋友一般都是从腹部开始发胖的,然后慢慢的影响到全身。

有口臭: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体臭。

易痛经:慢性便秘病人由于长期盆腔肌肉刺激,常可引发痛经。

易生病:长期的排便不畅,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同时代谢产物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影响大脑功能。

易患癌:便秘病人的有害毒素持续刺激肠粘膜,易导致大肠癌。

便秘病人的有害毒素持续刺激肠粘膜

易猝死: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严重便秘的肛门怒挣,用力排便可使血压急剧上升,造成中风,甚至猝死。

便秘的原因

第一、脾肾虚寒

这种情况常见于久病不愈的中老年人身上,这类人群普遍存在着肾阳虚损以及阳气不足的现象,一般在稍微遇寒之后就会出现脾肾阳衰的后果,肠道没有力气,因此大便在行内无力运行,就会导致便秘,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冷秘。

第二、津液不足

如果一个人体质比较衰弱,而且气血比较虚弱的话,就会导致脾胃出现内伤,再加上喝水量比较少的话,大肠没有力气来传送,因此血虚津亏会导致大肠缺乏滋养,肠道干涩的话自然大便也容易干结,这种便秘被称之为虚秘。

第三、燥热内结

这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饮食太过辛辣刺激,会在不知不觉当中摄入太多的厚味食物,长期以往就会导致阳盛灼阴,这种情况下肠胃很容易耗损津液,因此肠道容易出现燥热的现象,容易导致便秘出现,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热秘。

1/2页
便秘的危害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