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总在这个环境中当心得关节炎

相信大家对关节炎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关节炎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类疾病,得了关节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能够引起人们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治疗关节炎的偏方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生活中关节有过度劳损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关节炎,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如长期从事重体力活,或是有关节运动强度超过极限的运动员,这个时候我们的膝关节长期受到压迫,关节软组织比正常人受损情况更加严重,之后就会导致关节炎的出现。

生活中关节有过度劳损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关节炎

2.机体过于肥胖

我们应该知道关节炎这种疾病,比较喜欢肥胖人群,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肥胖人群由于本身体重过大,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对下肢造成长期的负荷,并且因为关节软组织遭到很大的磨损,就会引起关节炎。

3.环境过于潮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关节炎和地区还有很大的关节,尤其是南方的朋友更容易发病,这是南方的气候所造成的,因为南方的气候潮湿,长期的潮湿环境容易造成体内气血运行受阻,很有可能会导致骨内血液运行不畅,久而久之便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

4.关节受到感染

如以前有出现关节感染的情况,在老年时期也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这是由于关节软骨在之前收到损伤,容易引起继发性关节炎。

5.遗传基因控制

关节炎还是一类具有遗传性的疾病,调查研究显示,关节炎的发病有家族聚集的倾向,如果父母当中出现关节炎的情况,下一代人出现关节炎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其中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的一级亲属发病率的概率为11%。

关节炎还是一类具有遗传性的疾病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红肿

炎症反应会让关节周围的血管变粗,血流增加,皮肤变红,表现在关节处就是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肿。

关节僵硬麻木

关节僵硬也属于关节炎的症状,炎症反应导致神经压迫,失去感觉,关节部位出现僵硬麻木的感觉。关节僵硬常见于手指关节。关节僵硬会导致关节运转受阻,影响日常生活和行走。

关节酸痛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