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虚怎么办 做好起居调摄缓解这个症状

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导致血虚。

3、失血过多

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

4、脉络阻滞

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血虚吃什么

1、蜂王浆

蜂王浆是很好的滋补身体的药材,又很好的补气血功效。蜂王浆是国际认证过,具有非常高的营养成分,服用蜂王浆能很好的补气虚血虚。还可以降血脂,降血糖,美容养颜。

2、当归

当归的主要功效就是补血。治疗月经后气血消耗。常年加班、更年期的朋友经常焦躁导致气血虚弱,日常泡茶引用即可。也可搭配伍黄芪可以一起饮用,黄芪是很好的补气的药材,当归黄芪一起食用,补气虚血虚的功效非常好。

3、红枣

红枣是女人补血、补气的食材,不管是熬汤还是生吃都是非常好的选择。能补脾和胃,滋阴养血,治疗气虚血虚。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每天吃几颗红枣,对女人身体进行补血,也可以把红枣炖成汤喝。

红枣是女人补血、补气的食材

4、桂圆

桂圆有滋阴补气血功效。桂圆温补的药效较强,日常煲汤放一颗两颗桂圆食用补气虚血虚。一次食用不易超过5颗,否则会引起上火,口腔溃疡。

5、红豆

红豆不仅外观美丽,味道也非常的甘甜,非常符合女性的口味,是很好的补血食材。常见的做法就是红豆煮粥。

6、胡萝卜

胡萝卜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血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血虚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血虚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血虚怎么办血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