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少吃高脂肪食物预防这个病

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有研究表明,高血压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之多。

7.吸烟

烟草当中含有尼古丁等多种有害成分,这些成分对于血管的刺激非常大,容易造成血管损伤,进而引发冠心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好要戒烟。

烟草当中含有尼古丁等多种有害成分

8.血糖

高血糖对于人体器官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心脏、肾脏和脑部这个器官,其影响大,长期患有高血糖容易导致血管粥样硬化,进而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吃什么

1、多吃山楂

山楂中的山萜类及黄酮类等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助增强心肌功能、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所以对防治心脑血管有很好多疗效,比如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平常不妨多准备一些山楂或山楂片。

2、多吃苹果

研究表明,苹果具有防止胆固醇的增高的作用。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都有很好的疗效,患者每天吃1-2个,正如俗语说的那样: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3、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维生素含量丰富。平常多吃,可降低血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一方面稳定血压,另一方面对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

4、多吃菠萝

菠萝所含有一种物质能促进血液循环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5、多吃松子

松子有“长寿果”之称,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保持血管的弹性,对老年人作用更加明显。降脂降压,对高血压、冠心病的预防作用非常明显。

6、多吃香蕉

香蕉富含钾,钾有益于血液循环,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坚持每天食用香蕉,对血压有很好的降低效果,同时,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概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对冠心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冠心病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