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垫高枕头还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第三,不良环境引起。长期处于多粉尘,气味难闻的环境下,也会突发咳嗽。如果长期在多烟雾的环境下工作,需要注意对肺部的滋养保护。治疗此类咳嗽使用氨溴特罗口服液就好。

第四,重症疾病早期引起。某些重症疾病也会引发咳嗽,比如心肌梗塞、肺癌、气胸等。这时候,咳嗽不是首要要解决的问题,先治好重病才是关键。

重症疾病早期引起咳嗽

咳嗽吃什么

1、冰糖

《本草再新》说: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适宜妇女经期或孕妇产后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易伤脾胃。

3、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咳嗽时,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缓解咳嗽。

4、金桔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5、白萝卜

白萝卜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等作用。

白萝卜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等作用

6、冬瓜

冬瓜有消痰、清热等作用,《滇南本草》中还说它能“治痰吼,气喘,可以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冬瓜子仁也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7、枇杷

枇杷属于凉性的食物,它味道甘甜,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中药典籍《滇南本草》记载:“枇杷治咳嗽吐痰”。由此可见枇杷适宜肺热咳嗽、吐黄色脓痰的人们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咳嗽患者要了解具体的患病原因,通过病因进行治疗,才能更好的缓解疾病,生活中患者做好喉咙的护理,多吃润喉食物,例如枇杷和冬瓜等。

2/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